2013一個人日本北海道(函館、札幌、旭川、登別、小樽)自由行 Day 1-1(松山機場TSA、羽田空港HND)




去年9月從京阪神奈回來後
一直思考著是否要這麼快又進行這趟旅行
只是既然有想法有初步規劃
那或許就應該要去達成
因此
誕生了這一趟一個人的北海道

但是這次的機票考慮很久
函館進札幌出的可以考慮就是長榮和ANA和JAL最後還是選擇了JAL

先說說這幾間機票我當時選擇的方式
我的需求是函館進新千歲出
需要轉機也沒關係
而因為沒坐過日系航空
所以一開始是鎖定ANA和JAL這兩間日本籍的航空公司
而這兩間機票價錢差不會太多
但是我在ANA官網查起來要成田羽田換機場轉機
所以當時就以JAL為主

但後來想到長榮在10月底要開函館航線
這樣一來我也可以函館進千歲出了
就上了長榮官網查了一下長榮假期的方案
三天兩夜機加酒(LOISIR HAKODATE)算起來比我的JAL機加自訂兩夜smile hotel約只貴一千臺幣而已
而且長榮是直飛
當時有點猶豫
但最後還是考量到這一千臺幣而且長榮要到桃園去搭機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JAL

接著就開始計畫行程了
只是這次的行程沒有上次關西寫的那麼認真就是了XD

一早到了松山機場
陰陰的天
感覺就不是很蘇湖...



JAL在松山機場從一月初開始改到1號櫃台


一進去看到我真的傻了
食尚玩家的工作人員
浩子在忙不好意思拍所以後來還是鼓起勇氣找了阿翔拍
因為很怕打擾他們

最後請阿松幫我們拍XD


怎麼感覺松山的出境口好像跟兩年前有變
還是我記錯了


等一下是這台JL030
是767-300



這次的登機證
在羽田轉機~所以在松山一次拿兩張登機證

這是松山TSA往羽田HND



這是羽田HND往函館HKD
為了能搭到公車所以把位置先劃前面一點


這次這次的登機門
是和華航code share的班機
然後由JAL執飛



終於登機了
講了那麼久想搭日系航空終於搭到了


我是經濟艙第二位登機的


外面還是下著雨...(艙門還沒關)


日航提供的酒精性飲料
這次想換換口味了XD


很喜歡坐飛機
因為每一次飛行
代表著一趟旅程
一個期待
一個未知
一個體驗
一種獲得



日航飛機餐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是沒有HD冰淇淋了…
另外有要了一杯梅酒來喝XD



火山在噴煙
這應該是櫻島吧?!



富士山!!!
親眼看到其實更大更清楚
不過機長沒有廣播
所以我是一直盯著航線圖然後一邊盯著窗外XD



感謝你~JAL763



過了移民關和海關之後
馬上右轉再掛行李
接著就可以搭免費巴士到羽田空港一航了



Day 1-2(羽田空港HND、函館空港HKD、smile hotel、けいちゃん)

本系列遊記

DAY 1-1 松山機場TSA、羽田空港HND
DAY 1-2 羽田空港HND、函館空港HKD、smile hotel、けいちゃん
DAY 2-1 函館朝市、元祖八丼きくよ食堂、五稜郭、五島軒咖哩
DAY 2-2 金森倉庫群、函館山、幸運小丑漢堡、大門橫丁、龍鳳拉麵
DAY 3-1 函館駅、大沼公園
DAY 3-2 大沼公園、沼の家糰子、super hotel、成吉思汗だるま、一風堂
DAY 4-1 旭山動物園號、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
DAY 4-2 旭山動物園
DAY 4-3 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旭山動物園號、PICANTE湯咖哩、白木屋居酒屋
DAY 5-1 登別駅、登別伊達時代村
DAY 5-2 登別伊達時代村、登別溫泉、地獄谷、卵と私蛋包飯、串鳥
DAY 6-1 Sapporo-Otaru Welcome pass、滝波商店、田中酒造、小樽運河
DAY 6-2 政壽司、六花亭、北菓樓、蒸汽鐘、串鳥、築地銀だこ
DAY 7-1 新千歲空港CTS、哆啦a夢樂園
DAY 7-2 哆啦a夢樂園、海老善、函館麵廚房、羽田空港HND、松山機場TSA

張貼留言

7 留言

  1. 大大~可以再跟您一起去北海道嗎?對於完全沒出國過的我是一大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不懂您的意思
      如果需要北海道旅遊資訊的話ptt或google都有很多資訊與遊記可以參考的
      謝謝

      刪除
  2. 你好!想請問你如何安排您的住宿問題呢?!
    有推薦的北海道旅館嗎? 便宜又大碗的推薦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住宿的旅館我通常都是上網查別人住過的遊記照片和評價
      再去官網查價錢和地點來比較

      然後因為北海道很大
      不清楚您預計要去的位置
      如果以我住過的來說
      函館的smile hotel蠻便宜的 消費稅漲之前我去住單人房也才2,400円 但老實說房間看起來稍有年代點
      然後札幌的super hotel蠻推薦的 算是價格和房間都算還ok的了 另外cross hotel也很推薦但比較貴了點就是了

      刪除
  3. 你好!!!之前常帶家人出國自助旅行~非常羨慕你一個人的瀟灑行~~~我有個蠢問題想請教你~~ 想學你~但是 我很怕一個人在國外會寂寞無聊 ~~~能請問你 寂寞無聊 時都怎麼處理???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其實我自己出去的時候也沒有感覺無聊耶
      我就是看風景、看後續行程或是上fb
      也有在想等下要吃什麼或是什麼還沒買的
      不然就是算剩多少錢
      這些事情只能在空閒的時候做
      所以很忙耶XD

      刪除
Emoji
(y)
:)
:(
hihi
:-)
:D
=D
:-d
;(
;-(
@-)
:P
:o
:>)
(o)
:p
(p)
:-s
(m)
8-)
:-t
:-b
b-(
:-#
=p~
x-)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