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海道(函館、札幌、旭川、登別、小樽)自由行 Day 1-2(羽田空港HND、函館空港HKD、smile hotel、けいちゃん)


羽田空港國內線真的很大



國內線北翼的航班



話說今天東京是7度
但因為乾冷所以其實還好
但是...
大家都穿大衣結果我穿兩件薄長袖還拉袖子起來...XD

接著去觀景台晃晃



剛好遇到ANA的787降落
中間那台~XD~定焦鏡就別苛求了XD
只是沒想到到日本這幾天一直看到787的新聞…



中間有晴空塔
一樣...定焦鏡嘛XD


這根本是百貨公司啊XD



隨便挑了一間覓食
因為空港其實都不是很便宜
拍了以後直接用照片點餐XD



這是實品
跟照片一樣XD
但是!!麵超Q的!!!


一航是JAL的~
而二航是ANA的
我是搭JAL所以在一航
北翼的飛機就是往日本北部飛的
南翼就是沖繩那些的


買了一罐飲料
這是JAL機上供應的飲料
聽說很有名
我喝了以後是覺得蠻好喝的
話說
今天來的班機上的sky time改金桔汁了
另外...也真的沒有HD冰淇淋了...


等飛機的時候拍一下這次新買的雪鞋
traveler買的



刻痕蠻深的也有勾子
穿起來也很蘇湖就是了


因為拍不到等下要搭的飛機
只好拍同型飛機
我是要飛函館的JL1167
機型是738

只好拍飛旭川的738了


登機門
函館氣溫-7度...


在往函館飛機上終於喝到了sky time的柚子汁了
明明跟我買的一樣
就覺得比我買的好喝XD

到了函館以後果真感覺到冷啊XD
上了公車(400円)很快的就到了JR函館駅
大約20分鐘而已吧
而我入住的飯店就是對面的smile hotel
一進來嚇到
是給雙人房耶
這樣一晚才2,400円...
只是這間無線網路我覺得有一點慢
而且床頭時鐘第二晚壞掉就是了XD
變快一小時XD這樣變比臺灣快兩小時耶~害我還打line回家問正確時間看看是哪裡出錯XD



窗戶看到對面就是JR函館駅


身為一個宅宅當然還是有買bmobile


順便買了明天的市電一日券(600円)


東西整理好後就去覓食了
一出去真的好冷XD
這是飯店的招牌


下雪了...



蠻有fu的


然後找到了網路蠻推的けいちゃん
還好先前有看到搬家了
但是離大門橫丁還是不遠啦
應該說算很近啦XD



外面那麼冷一進去當然要點杯溫暖的啤酒XD(誤)


串燒店
來日本就是要吃串燒啊XD


吃完以後又加點了一份
我總共點了兩份
那個雞皮真的好吃
脆脆的不會感覺很油
這擺的順序其實根本就是我覺得好吃的順序XD好吃度由右至左XD



其實一進店裡我就表明說我台灣來的
然後我在吃的時候旁邊的大哥和老闆本來在聊天
後來大哥把他的小菜拿過來說一起吃
我原本沒動筷吃
但又覺得這樣很失禮
後來還是吃了
真好吃...
XD
然後大哥又幫我倒了他點的清酒
熱的清酒好甜!!!


大哥看我清酒少了就幫我斟
結果害大哥加點了3次清酒
真的很不好意思...
想不到的是大哥又點了兩份生豬肉
其中一份是給我的!!!


還有另外點了一份我不知道菜名還幫我斟
就是豆腐魚湯就是了
媽呀!!!
這怎麼好意思...Orz
不過這道我沒拍到

這之間就跟大哥一直英日語的聊天
從我的行程表聊到棒球
這太有人情味了吧!!!
所以最後就跟大哥合照一張


更讓我不好意思的是
我要結帳的時候
大哥跟老闆他請我就好
這...
我只能一直鞠躬說謝謝了...
這讓我想到先前查資料的時候曾經有人說北海道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肚子飽飽心裡暖暖的回飯店

最後我想跟大哥說
謝謝!!


Day 2-1(函館朝市、元祖八丼きくよ食堂、五稜郭、五島軒咖哩)

本系列遊記

DAY 1-1 松山機場TSA、羽田空港HND
DAY 1-2 羽田空港HND、函館空港HKD、smile hotel、けいちゃん
DAY 2-1 函館朝市、元祖八丼きくよ食堂、五稜郭、五島軒咖哩
DAY 2-2 金森倉庫群、函館山、幸運小丑漢堡、大門橫丁、龍鳳拉麵
DAY 3-1 函館駅、大沼公園
DAY 3-2 大沼公園、沼の家糰子、super hotel、成吉思汗だるま、一風堂
DAY 4-1 旭山動物園號、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
DAY 4-2 旭山動物園
DAY 4-3 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旭山動物園號、PICANTE湯咖哩、白木屋居酒屋
DAY 5-1 登別駅、登別伊達時代村
DAY 5-2 登別伊達時代村、登別溫泉、地獄谷、卵と私蛋包飯、串鳥
DAY 6-1 Sapporo-Otaru Welcome pass、滝波商店、田中酒造、小樽運河
DAY 6-2 政壽司、六花亭、北菓樓、蒸汽鐘、串鳥、築地銀だこ
DAY 7-1 新千歲空港CTS、哆啦a夢樂園
DAY 7-2 哆啦a夢樂園、海老善、函館麵廚房、羽田空港HND、松山機場TSA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你好你好,請問一下,你 DAY 1-2的行程 ,這麼晚才到函館,入住的旅館沒有check in時間限制嗎!?
    (自助新手發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我自己經驗是在官網訂房間的時候會讓你選check-in時刻 就選您預估抵達旅館的時間
      然後我在訂好房間後都還會再寫信把我的班機表訂抵達時間和預計抵達旅館時間都跟旅館說一聲
      這樣應該比較不會有什麼問題

      刪除
    2. 很棒的遊記敘述~很像親自跑了一趟北海道....上一次去北海道是跟團去的~希望有一天能鼓起勇氣去踏雪~目前目標是稚內~

      刪除
    3. 北海道很好玩的~加油

      刪除
  2. 5月去函館吃居酒屋也遇到隔壁日本人主動拿小菜給我試試,只能說北海道比較有人情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結婚,年初我又跑一趟北海道,主要是看雪祭。話說OSAKA跟HOKKAIDO是我最熱愛的地方

      刪除
Emoji
(y)
:)
:(
hihi
:-)
:D
=D
:-d
;(
;-(
@-)
:P
:o
:>)
(o)
:p
(p)
:-s
(m)
8-)
:-t
:-b
b-(
:-#
=p~
x-)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