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海道(函館、札幌、旭川、登別、小樽)自由行 Day 2-1(函館朝市、元祖八丼きくよ食堂、五稜郭、五島軒咖哩)

 

今天竟然鬧鐘都還沒響就自己醒了...
真的是太意外了...XD
一早起床看到外面大晴天整個心情就非常的好
其實出來玩不管怎樣都好啦...XD

早上的函館駅
天氣真的很好


函館朝市就在JR函館駅旁邊
早餐是打算到函館朝市去吃



這裡有一間東橫
先前原本也有考慮要住
但還是住了更便宜的smile hotel就是了


朝市的市場
裡面一樣很冷...


繞來繞去也不知道吃什麼
而且不少團客來
像烤干貝的都有人在等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吃元祖八丼きくよ食堂
其實本來是想要明天吃的啦
今天吃一吃也好以免明天有其他狀況



我點三種丼飯的


有蟹肉和鮭魚卵和海膽
我覺得這個海膽比我在東京吃到的好吃
但這只是我個人覺得啦XD
我點的是小碗的
早餐吃那麼好會不會痛風啊...XD



接著幫老姐找他要買的東西

然後因為還是很想吃烤干貝XD
剛好有一間店員用很標準的中文說歡迎光臨
我一度以為是講中文的
結果只是他只會說那句而已...XD
而且沒有觀光客排隊
就決定是你了

烤干貝~這個我喜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吃完離開的時候我發現
這間店門口有掛台灣和日本國旗!!
光是這點我就要給個讚了XD
然後繼續在市場裡找老姐的土產

釣小管的地方~但今天沒有得釣


遠處山上那個就是我今天下午會上去的函館山上看夜景的地方
也就是纜車站


函館駅前
只是這姿勢放在公共場合不怎麼雅觀XD


這時候先去函館駅買JR北海道3日pass和劃後兩天的票
買pass的地方在information和JR售票的中間
買完pass後馬上就可以在旁邊的JR櫃檯劃你要的車票了
順道一提
JR的工作人員幫我劃完票後還說了聲have a nice weekend
噢~糾肛心~~~XD

怎麼一出來就變天了...



等一下就是要搭市電去五稜郭
雖然我是用市電一日券
但說一下市電付費的方式
因為這個在很多地方的公車也用的到
後門上車有台整理券的機器
在你上車的時候就抽一張
整理券會有個號碼
前方下車處上方有塊板子顯示幾號要付多少錢
就對照手上整理券的號碼就知道要付多少了
然後和整理券一起丟進去投幣口
如果沒零錢也有兌幣機可以換錢



這是搭市電的地方


到了五稜郭公園前駅後雪比剛剛大了點
但還好風是從後面吹
我其實搞不懂這種藝術...XD



雪景怎麼拍都有fu



非常鬆軟的雪
一踩就下去了


一人一狗相依為命
那個臉感覺好像在跟我要多一點衣服穿...



這個就穿比較多了XD


這幾天可能下蠻多的
都還很軟而且積的很深



總算快到了
五稜郭塔


前面有一間幸運小丑漢堡


進去後去塔上要買票
那電梯裡面很炫耶XD
但是太暗沒辦法拍
有機會自己去看看囉XD



上去後看到的景
就不多說了
五稜郭配雪景真的很漂亮



有一個土方歲三的雕像


五稜郭的模型



以前是奉行所
後來是新政府軍和蝦夷共和國最終戰的地方


有片透明玻璃
腳還是有點毛毛的XD



2樓有間五島軒咖哩


在門口試吃了以後就決定當午餐了XD



桌上的醃漬物
不過我沒吃


我點牛肉咖哩



看起來會以為沒有肉對吧
我一開始也這麼以為
撈了一下發現下面不少肉
而且那牛肉算蠻好吃的



其實雖然這間在我名單中
但我一開始覺得來日本還吃咖哩做什麼
我自己在臺灣都會煮了

結果一吃覺得還好有來吃~XD

一樓有薩長同盟後攻擊蝦夷共和國用的炮


出來後看到下大雪了...
通常我們生活在亞熱帶的看到雪應該很興奮
但是...風大雪大的...
打在外套上啪啪啪的
打在臉上還會痛-_-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走去坐市電




Day 2-2(金森倉庫群、函館山、幸運小丑漢堡、大門橫丁、龍鳳拉麵)

本系列遊記

DAY 1-1 松山機場TSA、羽田空港HND
DAY 1-2 羽田空港HND、函館空港HKD、smile hotel、けいちゃん
DAY 2-1 函館朝市、元祖八丼きくよ食堂、五稜郭、五島軒咖哩
DAY 2-2 金森倉庫群、函館山、幸運小丑漢堡、大門橫丁、龍鳳拉麵
DAY 3-1 函館駅、大沼公園
DAY 3-2 大沼公園、沼の家糰子、super hotel、成吉思汗だるま、一風堂
DAY 4-1 旭山動物園號、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
DAY 4-2 旭山動物園
DAY 4-3 旭山動物園、企鵝散步、旭山動物園號、PICANTE湯咖哩、白木屋居酒屋
DAY 5-1 登別駅、登別伊達時代村
DAY 5-2 登別伊達時代村、登別溫泉、地獄谷、卵と私蛋包飯、串鳥
DAY 6-1 Sapporo-Otaru Welcome pass、滝波商店、田中酒造、小樽運河
DAY 6-2 政壽司、六花亭、北菓樓、蒸汽鐘、串鳥、築地銀だこ
DAY 7-1 新千歲空港CTS、哆啦a夢樂園
DAY 7-2 哆啦a夢樂園、海老善、函館麵廚房、羽田空港HND、松山機場TSA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