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個人日本北九州(博多、由布院、熊本、長崎、門司港、下關)自由行 Day 3(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火山、黑川溫泉、一蘭拉麵總本店)


先說說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最緊湊的
因為坐車時間很多也很趕
或許會有人覺得這很浪費時間
不過當初在排行程時有所堅持
所以最後還是排了
今天走完以後覺得是可行的
但因為我暈車所以下午在黑川溫泉不是很舒服就沒逛到什麼…

因此就先說今天的各班時間
若你也覺得坐車看風景也很好玩不算浪費時間
若你也有所堅持
可以參考參考

07:24博多->新幹線->08:03熊本08:35->九州橫斷特急->09:44阿蘇駅->09:50公車->10:30阿蘇火山纜車10:40->10:50阿蘇火山口11:10->11:20阿蘇火山纜車->11:30公車->12:00阿蘇駅12:38->產交巴士->13:26黑川溫泉15:20->16:08阿蘇駅16:47->九州橫斷特急->17:56熊本駅->新幹線->博多

今天一早六點就起床了
兩天都沒睡到什麼了…
出門時天還沒有完全亮
還有一層薄霧


接著就到博多駅搭新幹線了



這臺是到鹿兒島的新幹線
從博多到熊本只需半個鐘頭多一點


新幹線的車頭


九州新幹線開通沒有很久


車內的樣子
椅子坐起來很舒服


這是今天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車票


這是熊本到阿蘇的九州橫斷特急的票


靠窗的底下有插座可以充電


然後就開始吃昨晚先買好的甜甜圈了
放了一晚也沒變軟或變硬
真的很好吃XD



到了熊本以後要轉九州橫斷特急


地上就有標示了
很清楚要站在哪裡等


一早的時候因為水氣很重
所以真的有點冷
還好等沒多久後車子就來了



車子裡面的樣子
暖氣超強…



一路上很多都是這種景色
到立野駅豐肥線和南阿蘇線交會點的時候車子還會倒退嚕回去再開


一個鐘頭就到了阿蘇駅



接著就是先衝去產交巴士的地方買上阿蘇火山的公車票還有詢問前往黑川溫泉車子的事


上到阿蘇火山纜車駅的單程票是540円


整路都山路
但這還只是小case…
下午的才恐怖…



上山的時候坐右邊可以看到米塚



在快要到草千里的時候
司機會放大家下來休息拍照5分鐘
遠方冒煙的地方就是火山口啦



定焦鏡…
沒辦法…
這樣拍不出米塚的可愛XD


然後就到了坐纜車的地方
來回票是1,000円



這個時候
還只有B1區是封閉的(亮燈代表封閉)


因為火山口有毒氣體很多
所以有警告標示一些呼叫道或心血管不好的不要上去


早上9點的時候是-1度


在要上纜車的前兩分鐘
最重要的B2點也亮燈了…


不過都來了票也買了
去C和D看看也好…



這個是警告燈號
拍不出來當時亮的是什麼顏色
當時亮的是紅燈…



看不懂…
反正就是很危險就對了…


只能被隔在外面看著火山口的煙



後來看到D區有個觀景臺
就跑了上去
這種天氣滿頭大汗…
而且只能遠望著火山口…



這些是避難的碉堡


結果就聽到一直在廣播
工作人員一直吹哨子
C和D區也封了…
只好趕快跑到纜車駅
不過…空氣真的很不好聞
呼叫道整個刺刺的
很不舒服

下來後看到
嗯…全亮燈了…


熊本阿蘇的吉祥物



名稱叫火山灰冰淇淋
其實就是黑芝麻冰淇淋啦XD


接著就坐巴士回到了阿蘇駅


這臺就是12:38前往黑川溫泉的巴士


雖然路程不久
只約一個鐘頭
但去程的一開始超彎的
連我不會暈車的人都暈車了…

這裡是日本選出來的最有情境的溫泉區
只是跟有馬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有馬

到了黑川溫泉後整個人已經開始恍神了…



接著去買入湯手形
一個1,200円可以泡3間
很划算
不過我最後只有泡一間而已…



不過也不知道到底要泡哪一間
就隨便選一間了
最後是泡這間
露天溫泉
而且還沒有人
整個包場啊XD


但是因為還在暈車…
泡沒多久頭愈來愈痛…
就只好出來了-_-

最後就乾脆回等車的地方休息了

下山的路跟上山一樣
反正就是偏僻加很彎
但是景很美!!!



回到阿蘇駅後看到這個
駅長室XD
但駅長好像不在有事外出XD



接著就是繼續坐九州橫斷特急回熊本


因為也算是觀光特色列車
所以一樣有牌子可以拍


到熊本後再轉新幹線回博多


接著就去一蘭拉麵總本店吃晚餐



我是吃不出和分店口味有什麼差XD
但是比較辣倒是真的
只是因為很餓
所以後來加了半球麵



然後又到第一晚的白木屋報到XD



這道是怎樣啦XD
秘密勒XD


剛好電視在播LH~XD


今日戰利品



結束了這趟最讓我緊張的行程
接下來會稍微輕鬆點了
希望…


Day 4-1(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本系列遊記

DAY 1 桃園機場TPE、成田空港NRT、福岡空港FUK、博多TERMINAL HOTEL、白木屋居酒屋
DAY 2-1 JR北九州pass五日券、由布院之森、由布院、湯坪街道
DAY 2-2 金麟湖、一風堂總本店、中州屋台、ひげ將軍
DAY 3 九州橫斷特急、阿蘇火山、黑川溫泉、一蘭拉麵總本店
DAY 4-1 熊本城、舊細川刑部務
DAY 4-2 福岡YAHOO!DOME、WBC日本VS古巴
DAY 5-1 長崎原爆資料館、原子彈落下中心地、平和公園
DAY 5-2 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
DAY 6-1 門司港、下關、唐戶市場、日清講和紀念館、赤間神宮、關門海峽大橋
DAY 6-2 壇之浦古戰場、藍羽橋
DAY 7-1 太宰府柳川觀光きっぷ、柳川遊船
DAY 7-2 若松屋 鰻魚飯、太宰府天滿宮
DAY 8 福岡空港FUK、成田空港NRT、桃園機場TPE

張貼留言

17 留言

  1. Andy, 你好, 我和太太是在阿蘇火山與你相遇的香港人,還記得嗎? 在火山頂那張相杷是我同你影的, 希望OK啦, 你的相很美,還給我很多補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當然還記得你們囉~~~
      哈~~~
      您幫我拍的照片我很滿意~~~
      謝謝~~~
      也希望我幫你們拍的照片能讓你們滿意囉^^

      刪除
    2. 非常好呀...我們只玩5天,所以很多地方沒有去, 還好我們第4天去季樂吃了佐賀牛,5A的set luch只4600日元, 很好吃 :)

      刪除
    3. 是唷
      排行程的時候有注意到季樂這一間店
      可惜這一次沒有時間去吃
      以後有機會再去九州的時候再去吃看看

      刪除
  2. 請問從產交巴士詢問處與阿蘇駅遠嗎?網絡上查看了,好像有一段距離!
    我想買熊本縣1日卷, 不知是否需於熊本駅買?上了產交巴士買還是要到產交巴士詢問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蘇駅旁的產交巴士詢問處的話
      從阿蘇駅門口右轉過去大約10公尺而已
      這兩個地方只隔著廁所而已
      (不過您是在哪看到說好像有一段距離?!如果方便的話麻煩給我網址我確認一下~我擔心我跟您說的是不同地方結果給您錯誤資訊)

      至於熊本縣一日券我就不清楚了
      抱歉

      刪除
    2. 我在backpacker 找到的:

      「這張わくわく一日縣內版如欲到阿蘇購買,官網上是寫
      阿蘇市阿蘇町黒川1415-2 產交阿蘇營業所

      我用GOOGLE去查發現兩地相距900KM」

      那麼說就在傍邊吧!是嗎?

      因為我走坐從福崗出發到熊本08:35->九州橫斷特急->09:44阿蘇駅->09:50產交公車!

      好像很趕!只有6分鐘購票!

      我14號出發,17才到熊本阿蘇遊!

      謝謝您的回覆!

      刪除
    3. http://www.kyusanko.co.jp/sankobus/office/aso_ofc.php?DAIBAIKBN=02&DAIBAI=1021
      這個是產交巴士阿蘇營業所的網址 地址是〒869-2225 阿蘇市黒川1415-2
      您看這個網址上的地圖的標記就是在阿蘇駅
      阿蘇駅的產交巴士營業所就是我剛剛說的在旁邊沒錯

      另外
      因為您是要買一日券所以我不清楚要花多少時間以及要怎麼買我也不清楚

      但如果是像我只要買上阿蘇火山的巴士票的話6分鐘是足夠了(以不誤點而且火車到站就馬上下車過去巴士營業所為前提...)
      機器投一投票就出來了
      如果來不及在營業所買巴士票的話跟普通巴士一樣上車抽整理券再投錢也可以
      只是這是單買車票而非一日券部分
      一日券我真的不清楚

      以下是我剛查一下一日券的資訊
      但我真的不敢保證我查到是對的
      僅供參考

      我從九州產交巴士網頁連到這個阿蘇營業所所販賣的票種的網頁
      http://www.kyusanko.co.jp/sankobus/wicket/wicket/wicket_detail.php?DAIBAIKBN=02&DAIBAI=1021
      然後底下的"発売券種一覧"部分點左邊第二個"お得な乘車券"
      就會看到現"わくわく1dayパス 熊本県内版"
      所以我覺得產交營業所的櫃檯應該是有賣吧
      只是我真的不敢跟您掛保證說我查到的這部分是對的

      以上資訊供參囉

      刪除
    4. 十分詳細喲!謝謝您!我之前到是估計應該在產交營業所可以買到的,但不是太懂日文!謝謝!

      刪除
    5. 其實我也不是太懂日文XD
      如果上面那篇回覆的最後一段沒有錯的話
      那就是在產交營業所可以買到

      祝您順利且玩的愉快囉

      刪除
  3. Andy, 我們從九州回來了!
    嘩!真的行很好玩!
    我在產交營業所買了熊本縣1日卷

    回覆刪除
  4. 看了你的乘車資訊: 阿蘇火山口->阿蘇站,安心多了...
    真是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都是去年的資訊
      不知道有無更改
      可能要請您再查查確認囉

      刪除
  5. 你好!
    看到你的遊記好詳細, 影的也很好!
    我想問一下, 有關阿蘇去黑川的交通, 我可以去到才購買車票? 那個地方容易找到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阿蘇往黑川我也是去到阿蘇駅才買車票的
      我是在產交巴士站買的
      從阿蘇駅門口右轉過去大約10公尺而已
      這兩個地方只隔著廁所而已
      但是我是2年前去的
      不知道地方有沒有異動

      刪除
  6. 好的, 我就是煩惱著買票位置...........謝謝你既資料啊!

    回覆刪除
Emoji
(y)
:)
:(
hihi
:-)
:D
=D
:-d
;(
;-(
@-)
:P
:o
:>)
(o)
:p
(p)
:-s
(m)
8-)
:-t
:-b
b-(
:-#
=p~
x-)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