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關西(大阪、神戶、和歌山、京都)自由行 Day 3(神戶牛排Ishida.、生田神社、Pokémon Center Osaka、Nintendo OSAKA、三代目 鳥メロ 居酒屋)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3天行程原本是安排神戶牛排Ishida.Kobe harborland、阿倍野Q’s mall、阿倍野HARUKAS
尤其Kobe harborland這一區已經講了好多次要去都還沒去過
阿倍野HARUKAS也是前2次想去還沒去

但想說都來到大阪還是想去一下
Pokémon Center OsakaNintendo OSAKA看一下XD
所以行程還是在早上臨時改成神戶牛排Ishida.、生田神社、Pokémon Center OsakaNintendo OSAKA、阿倍野Q’s mall、三代目 鳥メロ 居酒屋

因為今天神戶牛排
Ishida.是預約11點半
所以可以晚一點起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再出門

道頓堀飯店的早餐在
B1
種類沒有太多
但美味度算不錯

培根、蛋、義大利麵、沙拉

飯糰

粥和
2種湯

烤魚

蕎麥麵
要自己煮
有標示熱20秒就可以了

老婆拿的

這是我的

一早的藍天

噢噢
有正妹

趁一早戎橋都沒人的時候拍一下跑跑人
其實我是第一次拍XD

LOWSON
買了瓶濃茶
每次在日本投販賣機我都只投果汁或伊藤園的茶

接著從大阪難波駅搭阪神線到尼崎轉車後前往神戶三宮
(阪神)
多年以前在神戶三宮(阪急)駅前面這條有很便宜的藥妝店
但這2次來都找不到了

在附近亂晃的時候看到了生田神社就在附近
當下評估如果Kobe harborland拿掉
就可以改成去生田神社和梅田的Pokémon Center OsakaNintendo OSAKA
所以我們就決定再次放棄Kobe harborland

神戶牛排
Ishida.本店就在三宮駅附近
這是我們第2次吃了
其實在大阪梅田也有分店了
但原本打算要到Kobe harborland
所以還是訂了神戶本店
只是沒想到還是把Kobe harborland行程拿掉
改去梅田的
Pokémon Center OsakaNintendo OSAKA
搞自己啊XDDDD

另外因為外面太陽很大
所以光圈有調比較小
進店後忘記把光圈調回來
結果有些照片都糊掉了QQ

神戶牛排Ishida.本店外觀

我們是預約特選神戶牛午餐套餐
(肋眼沙朗130g)
A5
官網也有提到黑毛和牛不是神戶牛
如果要吃神戶牛要指名有寫神戶牛的套餐
1人是13,200

拿預約單進去後會先在旁等候一下
我們是第1組進餐廳的
後面客人也陸續進來
外國觀光客居多
後面1組是華人臉孔但講英文的
坐我們旁邊的也是臺灣人

桌面
黑色是圍兜兜
旁邊的醬是味增和忘記是醬油還是醋了

另外這間很貼心的地方是有提供裝口罩的袋子

杯墊

座位區
可以看大廚表演XD
順道一提我們這次遇到的大廚很風趣超好笑的XDDDD

老婆點了
highball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點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前菜
迷你烤牛肉
依官網menu是說這也是用神戶牛

生菜沙拉

大廚把主角神戶牛放到面前給我們確認
順便給我們拍照

這時候大廚說話了
要幫我們跟肉合照XD

大廚先用英文問熟度
他說推薦medium
我們就照他的推薦
然後就開始料理
在前面看廚師表演真的很爽啊XD

這一塊煎了先放一旁
後續才再另外處理

先上
1人各6小塊
會分2輪上
大廚用中文介紹旁邊的調味料
有岩鹽、黑胡椒、芥末、蒜片、還有一種我忘記什麼鹽了
他最推薦岩鹽、蒜片
也可以混合
真的非常好吃
我自己喜歡芥末或是岩鹽、黑胡椒、蒜片混合
但只加一點點
主要還是要吃神戶牛本身的美味

他用中文介紹完調味料後我說
使勾以~~~”
廚師大笑2聲以後鞠躬說阿哩阿斗
我都差點站起來跟他鞠躬了XD
廚師接著說因為有很多外國觀光客來
所以會一點點

然後廚師用英文問我們第幾次來神戶
其實來第5次了但當下懶得算
就回答第2

接著廚師又用英文問我們第幾次來這間店
我回第2
廚師驚訝了一下
我用英文跟廚師說I show you the picture.
接著拿出4年前吃完和當時的廚師的合照
廚師看了以後說了一個名字不過我記不起來
就是這1張

接著我們跟廚師說要加
550円把白飯改成香蒜炒飯
會用一開始神戶牛的油來炒
連鹽巴都用鏟子在切XD

炒好了以後是1人1碗的量
真的超好吃的
還有附醃菜和味增湯

另外隨餐還有附煎當季蔬菜
像是茄子、蒟蒻、豆芽菜這些
連不吃茄子的老婆都說茄子好吃
上菜的時候廚師也會用中文介紹菜名跟搭配的調味料
只是我把深紫色的蒟蒻聽成豬肉
還想說這豬肉顏色怎麼那麼特別XD
但蔬菜大多沒拍到

在吃炒飯的時候廚師問我們
歐伊細?
我回他美加歐伊細!
廚師整個邊大笑邊說"美加美加"XDDDD
接著再跟我鞠躬XDDDDD

接著上甜點冰淇淋
飲料有紅茶和咖啡可以選
冷熱也可以選

我們在吃的時候廚師正在料理隔壁客人的神戶牛
等廚師都用完跟隔壁的說finish的時候
我手比著我們和廚師用很爛的日文問廚師峽信 一修尼
一得使軋?都還沒問完
廚師就很興奮的問一得使軋?”XDDDDDDD
然後他就很迅速跑去找同事要幫忙拍照XDDDD
尤其他脫口罩的動作整個就像日劇那種青春期荷爾蒙過盛的高中生的樣子XDDDDDD

這餐的大廚
吃一餐那麼貴還要取悅廚師
累啊XDDDD
開玩笑的XD吃得很開心XDDDD

但結帳的時候要注意看價錢
我們在預約的時候已經付過套餐的價格了
所以應該是再付酒和升級炒飯的錢就好
但結帳的店員本來要跟我們收套餐加上加點的價錢
我們拿出預約單給店員看才記得刪去套餐價格

要離開的時候剛剛那位廚師剛好在大門口對面料理其他客人
還跟我們揮手XDDDDD

接著往生田神社前進

再往裡面走是源平合戰的古戰場
可是我們沒走那麼裡面

鳥居

往內走會看到生田宮的牌樓

覺得手水舍很漂亮

拜殿

旁的石獅子
那個木牌看不清楚也看不太懂
我猜大概是天皇來參拜過的日期時間

這是第
15次來到日本自由行
跟很多神人比起來雖然算少
但這15次也走過了不少的神社、神宮或寺廟
可惜以前都只有參拜和拍照
沒想到同時可以收集御朱印
所以這次有買了御朱印帳和袋子

御朱印的地點在面對拜殿左邊

有賣御朱印帳

3
月限定的御朱印
可是這種不是現場寫的
所以還是買了能現場寫在御朱印帳上的御朱印500

收集到的第
1個御朱印
一拿到真的驚呼
怎麼可以寫的那麼漂亮啊
生田神社御朱印

接著買金運守
我很需要啊XD

參拜完生田神社後就往梅田前進
我覺得梅田跟4年前比起來變化不少
反正梅田跟新宿都是迷路大魔王XD

隨便拍拍

梅田駅的環球影城廣告

梅田大丸百貨
13樓Pokémon Center Osaka
結帳隊伍不短但也沒長到排到天荒地老

其實現在寶可夢都不認識了
XD
只認識像是皮卡丘卡比獸、可達鴨和胖丁這些
只是隨便拍XD

復活節限定的皮卡丘
好可愛XD
害我買了1XD

復活節限定的波克比
但籃子不好帶
就沒買了

Pokémon Center Osaka
旁邊的Nintendo OSAKA

林克

瑪利歐

動物森友會裡面的

本來以為在
Nintendo OSAKA裡面會買東西
結果很克制的沒花錢XD

旁邊有海賊王的店

再往前走是哆啦
a夢的
新電影最近上映

接著搭地鐵往天王寺駅的阿倍野
Q’s mall前進
途中看到迪士尼40週年活動4/15開始

從地鐵天王寺駅走到
Q’s mall有一小段

1
樓的DISNEY STORE有部分商品在特價
買了2條浴巾
但沒特價QQ

伊藤洋華堂前面有間
31冰淇淋
雖然我老婆一直叫這間叫BR冰淇淋XD

點了
1個巧克力和1個哈蜜瓜
很綿密好吃

接著在伊藤洋華堂
Ito Yokado裡面逛
有分成地下11樓和2樓共3層樓
各樓分別結帳後
再統一到伊藤洋華堂地下1樓的退稅櫃檯退稅

回飯店放完東西後
開始覓食晚餐
現在道頓堀許多店家都要排隊
連以前不用排隊的店現在也都要排了

道樂斜對面看到三代目
鳥メロ 居酒屋的招牌
想說以前也沒吃過
就踩雷看看

這是一開始會上的高麗菜

啤酒和清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老婆點的雞尾酒
英文是peach milk
我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酒精啦XD
叫雞尾酒應該是有吧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唐揚炸雞

玉子燒





薯條





加蘿蔔泥的串烤





另外還有點了
8串串烤
但被漏單了店員沒點到
有點小可惜
不過這一間吃起來沒有白木屋那麼鹹
也是發現了間不錯的店

然後回飯店繼續喝
XD
這次才知道原來highball很好喝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來還買果凍當消夜
結果最後留到最後一天才吃

今天走了16,679步

共11.2公里


Day 4(貴志駅、小玉電車博物館號(TAMA DENSHA MUSEUM)、草莓電車(Ichigo EC)、和歌山城、玄品河豚)

本系列遊記
DAY 1CI156、DJB暢日卡 PLUS、難波道頓堀飯店、四天王拉麵、大阪海遊館、白木屋居酒屋
DAY 2環球影城、瑪利歐園區、STRAWBERRY MANIA心齋橋店、はり重壽喜燒(播重)、くくる章魚燒
DAY 3神戶牛排Ishida.、生田神社、Pokémon Center Osaka、Nintendo OSAKA、三代目 鳥メロ 居酒屋
DAY 4貴志駅、小玉電車博物館號(TAMA DENSHA MUSEUM)、草莓電車(Ichigo EC)、和歌山城、玄品河豚
DAY 5KKDAY京都郊區一日遊-伊根灣遊船、天橋立、美山茅屋之里+元伊勢籠神社、力丸燒肉 千日前店
DAY 6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白木屋 居酒屋
DAY 7臨空城、神座拉麵、CI173、歸途、戰利品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