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關東(東京、越後湯澤、下吉田、草津溫泉)自由行 Day 3(越後湯沢駅、小網神社、鳥園 居酒屋)

3天的行程原本是越後湯沢駅、東京駅、思い出橫丁

但前晚我姐提到人形町的小網神社很靈驗人很多
所以就改變行程不逛東京駅
改去小網神社了

從今天開始使用
JR東京廣域周遊券

早上5點半就起床
先從新宿搭
JR中央線到東京轉84分的新幹線たにがわ403號到越後湯沢

今天還是一樣1件長袖裡面加1件短袖XD

新宿總算是沒有下雨了
結果今天上午沒待市區

到了東京駅先去駅弁屋

款式真的多到會選擇障礙
肉類
、海鮮、壽司應有盡有

也有加熱的便當

我是買這個仙台牛舌

新幹線改札口前面有間駅弁屋
這邊比較多造型便當盒的款式

我們是搭84分的新幹線たにがわ403

上車以後開始開箱便當
老婆是吃
E7系新幹線便當
也就是我們現在搭的這臺

內容物我是覺得普通啦XD

研究我的加熱便當XD
雖然有看過影片但還是不確定在新幹線上真的可以用嗎XD
買便當的時候還跟店員確認了一下

黃線整條拉掉以後就開始加熱冒煙

等了5分鐘以後溫溫的便當就好了
底部很熱
上面微溫而已
XD

在底部加熱

還買了1個茶碗蒸
這個銷量很好
吃起來就
~是茶碗蒸XD

1個半小時以後933分到越後湯沢駅

健康的天使雕像
上面是沒寫
Don’t touch
但有寫Don’t drink
所以那個水我就不知道可不可以摸了
不然很想摸看看是不是熱的

好的
結果換這邊在下雨了

有個足湯
但在清洗中

越後湯沢駅

車站前的街道

很多人來這裡是要滑雪的
但我們沒有要滑也不會滑
XD
所以真的只是來車站裡泡湯喝清酒、買東西而已XD
6
年前蜜月自由行的時候來過
也順便來回味一下這個雪鄉澤國
雖然在下雨XD

車站裡的名產街

往東口方向有類似屋台樣式的飲食店

越後湯沢駅東口

雪人造型計程車站牌

CoCoLo湯沢的入口

酒風呂旁的糀らって
9點半就開了
但酒風呂要等到
10點半

6年前來的時候先喝了500円的唎き酒才去泡湯
當時泡的真的很害怕啊
XD
所以這次乖乖先泡完以後再去唎き酒

10
點半整到酒風呂後已經開始營業了
1個人是800円
有個大叔在我前面付帳進去
但到了更衣室的時候他沒進去
雖然
6年前來過
但忘記到底是不是在這裡把衣物脫光
我就在那慢慢脫
XD
手錶和護身符拿了又戴戴了又拿XD
終於前面那個阿伯進來了
看他開始脫衣物
我才放心的開始脫光
XD
很怕在不該脫的地方脫光被抓走啊XD

泡湯完以後去
CoCoLo湯沢入口處旁的唎酒番所

我們1人買1,000円代幣
一進去又是個選擇障礙

加熱酒的地方

店員推薦

2023年的排名

20241月的排名

老婆第1杯喝121
長者盛
梅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的第
1杯喝101
上善如水
湯沢限定原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但因為還沒中午就喝
1杯就有點小茫了XD
所以後面到底是我老婆喝的還是我喝的也記不起來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老婆最後
2枚代幣喝17
COWBOY 山廃
她一喝就一臉大便說好辣
我喝一口真的是

果真是COWBOYXDDD
真的很辣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的最後
4枚代幣喝106
初花
這個覺得好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趁人比較少的時候拍一下

已經茫了XD
可能要我老婆扛我回新宿了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接著逛ぽんしゅ館
越光米
大包是
750g
小包是350g
帶米回國限制是11kg
所以要買米回國的要計算一下

老婆想買白色熊貓T
我想買黑色飯糰T
可惜黑色飯糰T已經沒我的size
白色熊貓T現場更是1件都沒有了

接著到駅の酒蔵買酒

6年前是買上善如水 純米大吟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但因為沒紙盒怕托運時撞破
所以買上善如水
湯沢限定原酒
帶酒回國限制是
11L
1
罐小罐的是300ml
所以我們2個人帶了6

原訂下午
211分從越後湯沢搭新幹線とき322號回東京

但溫泉也泡了
酒也喝了
該買的土產都買完了
所以我們提早
1班搭下午113分的新幹線とき320號到上野

從上野搭東京地下鐵日比谷線就可以直達人形町駅
A2出口往小網神社



300公尺就可以到小網神社
查部落格看到都是很多人
本來以為是會假日或節日的時候比較多人
結果平日參拜就要排隊了
還有保全在現場維持交通

1466年因疫病漫延所以創建了小網神社
因躲過了東京大空襲
神社建築物保存下來
而且相傳曾經到小網神社參拜的日本兵都平安歸來
所以傳說可增運厄除

參拜完以後可到旁邊摸摸福祿壽和洗錢
接著就是買御守和御朱印
不過離開小網神社以後一直很後悔沒有買腕輪守
腕輪守有分龍柄水晶、龍柄茶水晶、黃虎目、赤虎目、赤瑪瑙等
還有分8mm10mm12mm
很多種類
授與品目錄可洽官網
https://www.koamijinja.or.jp/pdf/koamijinjya_ItemOfBlessing.pdf

御朱印是事先準備好的紙張
要自行另外貼在御朱印帳裡

也有造型的特色御朱印

然後就回到新宿先放土產
再去新宿西口的
yodobashi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西口的yodobashi那麼少人

途經夜景

晚餐吃西口的思い出橫丁
有看到張貼告示說要拍照要申請
但還是看到很多人在拍就是了
不過不敢亂拍

今晚吃鳥園居酒屋
隔壁店家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踩雷吃看看鳥園

有詢問過店家才拍的

進去前店員會先拿中英文告示提醒
每個人都會有お通し的費用
也就是像座位費這樣
會有
1個小菜
另外就是每個人都要點
1道料理和1杯飲料

お通し-豆芽菜

生啤(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蒸蛤蜊

+豬的串烤一組10
砂肝超好吃的

砂肝好吃到再點1XD

生魚片

另外還有點1high ball
2
個人合計6,505円
還算很可以接受的價位

不過看食べログ的評價是
3.34分還算中等
google評價只有2.4
只是我們
2個吃起來很滿意
甚至回國前
1天再去吃

回到新宿東口


今晚老婆的消夜是4盒草莓XDDDD
當然沒有吃完啦
剩下的冰起來繼續吃

我的消夜(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7-11
冰淇淋
包裝很難開
吃起來普普通通
中上程度
沒太特別

今天走了20,924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