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本關東自由行 Day 6(カキ小屋、山長 玉子燒、品川水族館、Zoff眼鏡、金の藏 居酒屋)

回臺灣的前1天
特別把行程排的很鬆
可以稍微休息順便調整心情準備回臺灣
也可以把還沒買的東西找時間買一買

這天的行程就是カキ小屋、品川水族館和東京巨蛋而已

本來在臺灣的時候已經先預約了カキ小屋
但沒收到預約確認信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預約成功
反正就還是直接到現場看看再說

9點出頭的築地市場
人不多
跟以前差蠻多的

找到了カキ小屋以後
跟店員說明是預約的就被帶到了預約席
不過當時客人沒很多
但感覺還是預約比較保險

桌上菜單

上次各點了1份3種組合
這次我們各點了1份4種組合XD

還有芥末生牡蠣

醬燒多脂醋醃青花魚

等店員幫忙開火以後就開始蒸
同時會設定定時器
等響了會來幫忙開蓋




店內有附麻布手套和透明手套
也會說明怎麼撥牡蠣殼
看老婆一剝就開
我怎麼都剝不開
所以店員來親手教了XD

牡蠣蠻大顆的
又鮮甜


干貝
蠻大顆的
吃的很滿足

白蛤蜊
這個就覺得沒有2年前大了

我們在吃的時候
店員一直觀察我們XD
經過我們旁邊嘴是裂開的笑XD
不然就是經過的時候對我們比個讚XD

這餐整體來說非常非常滿足
但也是不便宜就是(汗)

門口有當場烤直接吃的烤牡蠣

接著在築地市場逛逛
看到了1間草莓店


買了1串裹糖的和1串正常的
2個都很好吃
只是說裹糖的會黏牙
不過日本的草莓真的又大顆又甜

草莓大福
看起來就超甜…
不敢挑戰XD

草莓串

雖然築地市場和場外市場的許多店家搬家了
但場外市場還是有不少店

本來要找2011吃過的松露玉子燒
但找不到
看到這間山長很多人排
就吃看看



還蠻好吃的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松露的
感覺比較甜一點


接著準備前往品川水族館


到了品川以後往水族館方向
不過還不太好找
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

門口在斜坡中間
已經走到第6天的腳
走到門口已經氣喘噓噓XD

賣票機

1人2,300円

入口處

裡面竟然有海盜船XD
要另外付費
沒看到人去玩XD



旋轉木馬
這個就有小朋友去玩了

參觀中

這邊還有光影跟投影
但站久會頭暈…

小丑魚和海葵
以前只是書上看過
第1次親眼看到

這是1個在看海蜇皮的概念XD

表演的廣場
但我們來的時間不對
已經結束了
看了一下海豚和訓練師在玩





外面的友好廣場有水獺的表演
水獺真的有夠可愛的XD
但還是差水豚一點XD




準備回家休息XD

一直摩來摩去動來動去XD





這邊跟我所認識的水族館比較像


很喜歡從下面拍牠們驚悚的臉XD

水下隧道

海龜
腳好大

看起來有點像河豚

企鵝


花園鰻XD
前2年在池袋的sunshine水族館帶了1個XL的花園鰻回臺灣XD


我一直很喜歡水族館
雖然我連屏東海生館或八斗子的海洋科技博物館都沒去過XD
但大阪海遊館已經去過4次了XD
只是對於這天去的品川水族館
一切都太設計太光影了
可能是我不懂怎麼逛吧
是我覺得到現在最無感的水族館…

逛完以後就再去看看白天的東京巨蛋


這些遊樂設施在白天看更恐怖XD

前幾天沒得逛到的店
在裡面買了一些陽岱鋼和日本武士隊的東西

接著到旁邊百貨逛逛
一定要在市區用這麼恐怖的雲霄飛車嗎XD


因為晚上還要花很多時間收拾行李
就早點回飯店放東西以後再去逛逛和吃晚餐

在回飯店的路上
看到西武新宿的4樓有間Zoff
雖然知道我的度數不太可能可以現配
但還是想說去碰碰運氣XD

不過想說都來了XD
還是挑了鏡框
然後打算用轉運的寄回臺灣

中間溝通時
工作人員是用iPad找翻譯三方通話的方式
包含商品價格&驗光&鏡片挑選&寄送等
因製作約需1星期
但我們隔天就要回臺灣了
最後是用轉運的方式
先寄到日本的倉庫
再寄到香港
最後回到臺灣
只是這樣就沒辦法免稅了

我選的是折射率1.67的鏡片
看到度數就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現場製作了XD

大約3天後就收到Zoff的email說商品已製作好準備要寄出
就開始轉運的路程
整體來說大約3~4週收到眼鏡

當時挑的黑鏡盒

眼鏡本人
老實說還蠻滿意的XD

接著回到第6晚XD
這趟旅程的最後1晚
照慣例就是來個居酒屋
金の藏

一樣是啤酒+熱清酒XD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炸雞
這間的炸雞真的很不錯

串烤


玉子燒
這個我自己會煮所以還好XD
回臺灣不會太懷念XD

烤鯖魚
這個就會懷念了XD

芥末章魚
這個是我第2懷念的QQ

最後就是也是在日本幾乎每晚都要買來當消夜的章魚燒
不管東京或大阪
這個是我最懷念的QQ

最後晚上就是收拾行李
每次最不想面對的1件事…


DAY 7(神座拉麵、JL 809、戰利品)

Day 1
DAY 2 日光、二荒山神社、日光東照宮、神橋、らんぶる、肉善
DAY 3 橫濱、敘敘苑、東京巨蛋、SHAKE SHACK、東京巨蛋城 打擊練習場
DAY 4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河口湖觀覽船、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玄品河豚
DAY 5 一蘭、東京迪士尼 Tokyo Disneyland、白木屋居酒屋
DAY 6 カキ小屋、山長 玉子燒、品川水族館、Zoff眼鏡、金の藏 居酒屋
DAY 7 神座拉麵、JL 809、戰利品

 

張貼留言

0 留言